学校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

DSC_6951

2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12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部署会由周承早主持。

会上,王从严从校庆主题、主旨、原则、主要活动、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布置了120周年校庆工作。李名家在讲话中指出,120周年校庆是今年学校的一件大事,要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推动各项校庆活动有序开展,要努力做到“喜庆氛围贯穿全年,良好风貌充满校园”。他要求:一要围绕主题主旨谋划工作,不忘华农的初心,履行华农的使命;二要依据原则,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三要紧扣主要活动推进工作;四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DSC_6948

高翅在会上指出,校庆的意义绝不只是一个庆祝活动,要通过校庆集中展示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目的是为了面向未来,激励生和校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通过校庆重温大学的本质、华农的精神和历代华农人的价值追求,明确我们在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使命。因此,校庆具有特殊的育人功能,既是一堂必须上好的大课,也是需要全体华农人共同努力交出的一份新时代好答卷。他强调,在校庆的各项活动中要突出一个“品”字。一是育人品性,校庆的每个活动、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到对师生和校友的潜移默化影响,都要考虑到传递了什么价值观,以及可能会在他们的思维、观念、情感上引起什么反应,要让师生和校友在校庆的氛围和活动中有所感动、有所感悟,汲取到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二是学术品貌,就是让学术成为校庆的主导和氛围,让校庆成为学术巨献、学术盛宴,能时时处处感受到浓郁的学术气息,各学院、各单位要用心于此,精思巧虑,办出与学校地位和水平相称、格局大、视野宽的学术校庆,进一步提振学术自信,扩大学术影响;三是文化品位,校庆是特别重大的校园文化活动,要在建设中展示、在展示中建设文化。校庆活动要丰富多彩,贴近师生和校友,同时,又必须具有高品质、高品位,而不能低俗、庸俗、世俗。校庆文化活动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进而实现以雅引俗、雅俗共赏。要通过校庆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传承百廿老校的“文脉”,涵养学术殿堂的“文心”,培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文气”,锻造高雅不凡、卓尔不群的华农气质。他最后要求,各单位要成立专班,制订方案,积极行动起来,抓住春节有利时节,要在下学期开学时校庆工作有明显进展,通过海内外华农人的共同努力办出精彩纷呈、师生校友点赞的120周年校庆。

据悉,2月4日立春,学校将发布第一号校庆公告,1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也将同步推出。

(本文作者:康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