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个“福”献礼学校120周年华诞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离退休教职工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2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副书记杨成才在退休教师叶宝美和王丽萍的陪同下,专程前往退休教师余兆凤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寄托了浓浓爱心、敬老之心的鲜花、春联和慰问金送到了老人手中,向他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余老,快过年了,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愿您身体健健康康的。”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王平祥一行来到余兆凤老人家中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老人今年已93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很是健谈。王平祥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聊起了家常,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句句贴心的问侯,让老人倍感温暖。他非常高兴,连连说:“谢谢领导,谢谢学校及学院的关心。”

由于平时酷爱书法,心系华农,余老继去年创作100副对联赠送学校后,今年又为学校书写了120个大写的“福”字。他说:“我这年纪大了,腿脚不是很方便,2018年是学校120周年华诞,就在家里用这些祝福来表达我对学校耕读双甲子的情意了!”在交谈中,叶宝美老师还不忘落实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借此上门机会给余老现场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关于转发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老人听的仔细认真,并表示按要求去办。“您都90多岁了,还一直主动关心国家大事,自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想尽办法、克服困难,要求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发挥自身的光和热,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见此场景,王平祥不由感慨道。

此次慰问活动,让余老感受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到融融暖意。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给予老人们生活和精神上更多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