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校史,忆初心,话前进

核心提示:4月27日晚,理学院于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谈校史、忆初心、话前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联合校党群退休支部举办。2018年华农迎来建校120周年,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回顾学校峥嵘岁月,畅谈如何秉持“初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4月27日晚,理学院于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谈校史、忆初心、话前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联合校党群退休支部举办。2018年华农迎来建校120周年,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回顾学校峥嵘岁月,畅谈如何秉持“初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四位老党员与华农相伴已有数十载,他们都是学校改革发展的见证人。校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详细介绍了华农不断成长的三个历史时期、四个阶段的情况,重点讲述了近十年来我校的发展变化和发展态势,一系列成果深刻地反映了华农人在新时代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鲁大安鼓励广大青年党员要学习校史、了解校史,弘扬华农优良传统,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原副校长谭祜德入校已有六十五年,他激动地对在场师生说:“刚来华农时,全校的党员同志可是少得很呢!做一个好党员就是我的初心。”他生动地描述了我校发展中的时代沧桑,讲述了华农人在建设发展中不畏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华农人就是要不等、不靠、不畏,甩开膀子加油干,一点一滴认真做。

原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学泉讲述了理学院的前世今生。“理学院的前身是华农基础课部,基础部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与几十年前边吃野菜、边干农活、边学习相比,现在的教学条件、住宿环境和学习氛围都提升了太多。他希望年轻党员们能牢记 “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他称赞理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学科争创一流的故事,他们身上“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也是对“两个务必”精神的呼应。

理学院组织员陈英提到,历史的传承是华农文化的底蕴,日日常新则体现了华农发展的活力。为什么会“新”?因为有怀揣初心的党员教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用自己的阅历和智慧点燃学生创新的火种;也因为有不忘初心的青年学子肩负起了使命,迎接这个伟大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2013年我怀揣憧憬来到华农,这一年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致回信,勉励我们青年弘扬志愿精神。总书记的回信和身边党员同学的无私奉献激励着我不断进取,我最终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今天老党员同志的感悟分享更使我加深了对研究生党员这一身份的认同,我会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探寻学科前沿。”研一党员胡宏伟发言道。

交流会最后,院行政支部的吴承春副院长首先对四位老党员深入理学院交流指导支部的学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每位华农党员坚定初心、努力奋进,就是对校庆活动最好的助力。学校120周年校庆,开启的是一条新的长征路,需要更多志存高远的华农人铭记“初心”加油干。他表示,站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师生党员都要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