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翅:百廿华农,等您归来

核心提示:4月30日,在人文楼M221的活动室,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94级房地产专业、土地规划与利用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龚管)“今天‘回家’这堂课,大家到课率特别高啊!”校党委书记高翅的这番开场白点燃了大家“回家”的热情。

4月30日,人文楼M221的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一群穿着写着“20载华农情”标语服装的校友正在举行毕业20年聚会活动,他们是校党委书记高翅口中“回家”的94级房地产专业、土地规划与利用专业校友。此时,曾经教授他们知识,陪伴他们大学四年的老师们又和他们坐到了一起,共忆青春往事,共叙职场经历,共畅美好未来。

谈起华农,高翅如数家珍。首先,校园环境的变化值得和大家分享:“9公里浪漫湖岸线,5平方公里大面积校园,美丽的环境是我们的骄傲。”其次,高翅还介绍了学科发展上取得的成就:“5门‘双一流’学科,7个学科评估A类学科,全国排名大幅提升。”再者,学校对于校训的践行值得传承,“校训不变的是内容,变化的则是内涵,更富时代性是我们一直的追求。”

活动中,高翅从华农的自然景观谈到人文学术,从“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外与内、家与国的转变与融合充分展示了华农“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不懈追求。

提起校庆,高翅说:“除了祖国母亲与自己的生身母亲,怕是只有母校有几乎同等地位的称呼,故而校庆既是学校的节日,更是广大校友的节日,希望同学们带领家人一起再回母校感受别样的华农情。”他表示,学校对于双甲子校庆有精心的安排,学校和学院活动都是现代与传统的结合,更多的精彩内容此时还需“卖个关子”,一切惊喜校庆日自会揭晓。

“或许老师教的专业知识我们已经很难记起,但永远不会丢的是老师教给我们对生活的毅力,永远不会丢的是华农带给我们的底气。”校友代表周小平如是说。她表示,对于母校的感激是难以言表的,且华农蒸蒸日上就是自己最大的愿望。

最后,根据微信公众号“狮子山下”前期发起的“我向母校表个白”的倡议,校友们向高翅赠送了写满表白母校、祝福校庆的赠言薄。

审核人:程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