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记录者 当好代言人

核心提示:9月25日中午,校庆记者团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举行集中培训动员大会。党委宣传部全体老师、校庆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珮)9月25日中午,校庆记者团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举行集中培训动员大会。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校庆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

校庆记者团由校学生通讯社、广播台、新媒体中心、南湖新闻网编辑组、校史馆讲解团选拔的60余名同学组成,党委宣传部全员参加记者团,承担校庆期间的宣传策划、报道工作。

会上,相关指导教师讲解了校庆宣传各项工作的要义和要求,对宣传报道中的文字、摄影、视频、播音、讲解及媒体推送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庆办副主任冯楠全面介绍了校庆期间活动安排及各项目的报道重点,结合《120周年校庆报道任务人员进度安排表》和《120周年校庆视频录像直播安排表》进行了工作布置。

结合校庆主题、主旨和校庆日前后重大活动,两份安排表上共策划了47个具体报道项目,明确了每个项目的报道形式、报道重点、责任老师、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出初稿时间、发布时间。同时,明确了需要录像直播的项目名称、要求、执行团队、责任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提出,百廿校庆已经成为一场学术盛宴、人文盛宴,一堂育人大课,校庆记者团全体成员要努力做好校庆的忠实记录者,要以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担当精神当好华农代言人:一是做好“主人”,心中有校、意中有人、眼中有爱;二是做好“文人”,成为文明使者、践行“华农之品”;三是做好“宣传人”,扎根一线,练就好脚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练就好眼力,勤思善思、用情用心,练就好脑力,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练就好笔力。全体成员要顾大局、定好位,守纪律、尽好责,肯吃苦、多奉献,满怀深情地用镜头、笔头和声音记录美好、记录感动、记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