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光副校长带队走访外国语学院北京校友

(通讯员:张亚男)5月26日,副校长李崇光教授带领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孝军、党委副书记杨成才一行前往北京走访看望了在京工作的校友代表,并参加了外国语学院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

李崇光一行首先看望了担任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新闻部编辑的2009届英语专业校友李娜以及新闻频道《国际时讯》栏目责任编辑的2009届商务英语专业校友周明。两位校友热情接待了母校来访人员,并带领大家参观了CCTV新台的办公场所以及所负责栏目的录制现场。

随后,李崇光一行走访参观了2008届英语专业校友牛洪涛及其合伙人创办的北京京哲律师事务所,并召开了校友代表座谈会。现任外交部翻译司翻译的2002级英语专业校友李梦圆等7位北京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孝军主持了座谈,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姚孝军代表学校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团聚,并表示,希望校友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谋发展。杨成才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校友联络工作的最新进展,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120周年校庆暨外语系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代表们汇报了自己毕业后发展情况。2003届英语专业校友刘运杰表示,虽已毕业15年,回忆起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却历历在目,聊起课堂趣事时更是引发了其他校友的共鸣。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师的2015届校友李琦对母校的培养心存感激,她表示,“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优良校风是她从这里走向更广阔平台的基石。现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编辑的2010届商务英语专业校友魏丹丹看到母校老师来访感动不已,她谈到,大学四年,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有爱情和稳稳的幸福。

李崇光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科学带头人和联系外国语学院的校领导,看到从人文楼里走出来的毕业生倍感亲切。他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挚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12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的发展让人倍感振奋,回去后将积极组织班级、年级校友回学校参加校庆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录制了祝福母校120周年校庆的短视频。

审核人:杨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