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贺双甲子:2018级新生青春歌会落幕

核心提示:9月16日晚,“喜贺双甲子,奋斗新时代”2018级新生青春歌会在东运动场举行。 军训师各团围坐成“八一”字体造型,各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演,展演分为拉歌对战和歌唱竞演两部分。

参加红歌会的军训师摆出了“八一”的阵型 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_副本_副本

参加红歌会的军训师摆出了“八一”的阵型

IMG_0346

IMG_0027

开场 学通社记者陈滢双

(供图 伍儆人 吴毅博 陈滢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金芬 周小爽,通讯员 王石径)9月16日晚,“喜贺双甲子,奋斗新时代”2018年新生青春歌会在东运动场举行。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副师长刘士豪中校,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官、政工干部出席并观看演出。

军训师各团围坐成“八一”字体造型,各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演,展演分为拉歌对战和歌唱竞演两部分。表演开始前,十四个团的旗手举旗环跑数圈,迎风飘扬的红旗和刚劲有力的开场舞为青春歌会的精彩竞演进行预热。

活动伊始,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满怀深情地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喜贺百廿校庆。九团女生带来一曲嘹亮的《红星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朗朗上口的旋律使全场进入饱满的状态。“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最朴素的辞藻,最真诚的演唱,十团的“铿锵玫瑰”们以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诵开始,用自己的歌声展现了女兵的傲人姿态。

当时代在召唤时,总会有一支整齐划一的队伍随时待命。三团男生一首清脆响亮的《有我在》诠释出了国家军队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小伙子们充满豪情的歌声中,一条蓝色的巨龙飞腾到运动场中央,“百廿华农,我辈峥嵘”,今日的华农正如这条巨龙在时代的浪潮中寻求发展不断向前。面对意气风发的小伙子们,十四团的姑娘们也毫不示弱。《喀秋莎》的音乐响起,十四团的女兵在在场中央跳起具有异域风情的舞蹈,曼妙的身姿配合着温柔婉转的歌声,表现出了前赴战场保家卫国的将士将家国情怀前置于儿女情长的豪气。

“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四团男生合唱的《保卫黄河》让全场都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为保卫家国的铮铮铁骨。十一团的女生以一首豪放响亮的《祖国不会忘记》回应,一句“祖国不会忘记我”唱出了他们无私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远方……”七团《强军战歌》的精彩演唱,唤起了现场华农莘莘学子的庄严宣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作为保家卫国的一份子,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心中的壮志豪情。十三团的女兵们用一曲《女兵谣》展示了自己“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勇毅,灿烂的笑容也证明了她们的风华正茂与意气风发。

随后,伴随着点点鼓声,五团的一首《假如战争今天爆发》雄壮威武,生动演绎了人民军队时刻全副披挂、整装待发的严肃作风,以及英勇杀敌、不畏艰险的豪情胆气。“走向复兴,创造辉煌”,二团带来一首《走向复兴》,用诚挚的歌声展示着年轻一代的风貌,也昭示着他们为“振兴中华,建设美丽富强国家,谱写时代新篇章”的浩然正气。这是一个承诺,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精神气魄。

“何惜百死报家国,忍叹惜,更无语,血泪满眶”一团男兵深情演唱《精忠报国》,扣人心弦的乐声与响亮有力的歌声相契合,冲击着在场的所有人。十八位旗手扛着红旗在绿茵场中奔跑,彩旗飘飘汇成一片红色海洋,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六团一首《中国军魂》,展示了人民军队 “自古男儿当自强,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豪迈。

八团的女生以一首《军中绿花》演绎了战士为保卫国家而放下儿女情的奉献精神,柔情似水的歌声道出了她们的深情,使全场为之挥舞起手臂。三声渐强的“点火”,最后一支队伍十二团的女生用清脆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人民军队燃烧无悔的青春,也唱出了她们必胜的信心。各团展演结束,来自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1802班的阮律智演唱了一首《阳光路上》,以新时代青年阳光自信的风貌为这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等嘉宾为各团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作风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唱功奖、最佳创意奖锦旗。十团和十三团在本次青春歌会中荣获一等奖。社会学类1801班的樊星凯同学激动地说道:“这次别开生面的青春歌会为我们全体新生提供了一个激扬青春的舞台,感受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给军训虽辛苦,但我们和教官一起训练一起唱歌一起笑的日子,会让我终生难忘。”

审核人: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