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出版发行

核心提示:在喜迎学校120周年华诞庆典之际,《华中农业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在喜迎学校120周年华诞庆典之际,《华中农业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计67万余字,正文分为三篇,第一篇“发展概况”,系统梳理了2008年以来学校办学治校主要工作;第二篇“发展纪事”,生动记录了学校建校110周年以来具有重要影响的事件;第三章“学院(部)发展简况”,简要介绍了学校承担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机构10年来的发展状况。附录辅以图表,主要收录了2008年以来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数据、名录。

同时丰富了出版形态,出版了《华中农业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副册,通过扫描副册每个章节的二维码,可以在线阅读该章节。

《华中农业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编撰工作历时一年多,学校先后成立了编纂委员会和编撰工作组。2017年5月以来,编撰工作组先后历经调查研究、发凡起例、收集资料、拟定思路、设定编目、组稿成书等过程,2018年7月,书稿交付高等教育出版社进入出版程序,9月正式出版。《华中农业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顺利出版,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邓秀新、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忠云等亲自领导编纂工作,张启发、傅廷栋、陈焕春等院士和相关领导对书稿提出宝贵修改建议。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编撰工作,所有校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所属内容进行了审定。

全书紧扣学校发展和改革实践,点线面结合,诸体兼备、图文并茂,紧密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主线,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全景展现了学校2008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以期追溯、接续、传承、弘扬校本文化和精神,力求形成翔实、客观的历史文化资料,留存历史线索,“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建设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审核人: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