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郑勋领捐赠200万增资“园艺新秀奖励基金”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萧萧)9月28日下午,我校95级果树专业校友郑勋领捐赠200万增资“园艺新秀奖励基金”仪式在园林楼南楼206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校长邓秀新,副校长郭刚奇,1995级果树专业校友、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勋领,副总裁李喜永出席捐赠仪式,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捐赠仪式上,郑勋领、陈胜、刘继红教授分别代表三方签订了捐赠协议,郭刚奇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支票,邓秀新为郑勋领颁发了捐赠证书。

郑勋领在致辞中说到,他在捐赠仪式开始前特意重走了一遍自己曾经在校园中学习、生活的路线,漫步其中,既勾起了美好的大学回忆,也感受到了学校这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本科期间的学习和实习经历为他后来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所带领的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母校的支持,所以他很想借此机会回馈母校,共同促进园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邓秀新对郑勋领个人一次性捐赠200万增资“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深表感谢。他指出,这次捐赠体现了郑勋领对母校的情怀,对园艺事业的热爱,对青年老师未来发展的支持。他希望学校和郑勋领所带领的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后能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互动,争取在肥水一体化、智能农业等领域有所突破。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成立于2018年6月,它以邓秀新院士捐出的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奖金120万元作为引子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是一项公益性、非营利的定向奖励、资助基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园艺学科45岁以下优秀青年老师,以激励园艺学科青年老师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立志献身于我国园艺科教事业。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