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出席校庆纪念活动的海外嘉宾

10月2日上午,校长邓秀新、副校长青平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应邀参加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和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的海外嘉宾。嘉宾来自与我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的境外院校,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法国、德国、丹麦、日本、韩国、蒙古国、泰国、埃及、巴基斯坦等国以及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共计33所合作院校及机构60余人。

2018.10.1上午国交六楼报告厅邓秀新校长会见外国校长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国交六楼报告厅邓秀新校长会见外国校长会议现场 摄影记者 彭韵菲

邓秀新对各位海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发展离不开各海外合作院校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建设“双一流”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近几年,学校积极与世界名校加强实质性合作,吸收国际优秀教育资源,以多种形式开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构建开放式办学模式;同时立足前沿,积极开展高层次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实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学校将更加重视与海外高校合作交流,通过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深化友谊,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目标,共同为农业高等教育做出应有的努力。

海外嘉宾对我校的邀请和校长的亲切接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华农12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继续保持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审核人:崔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