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风景:“校友企业品牌日”亮相校庆

 郭钢奇校长发言 【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摄】

副校长郭刚奇致辞

校友企业家为狮山创投基金揭牌【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摄】

校友企业家为狮山创投基金揭牌

中国银行推出的一分钱领橙子活动引得大家纷纷扫码参与【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中国银行推出的一分钱领橙子活动引得大家纷纷扫码参与

服务人员向老校友介绍新推出的水稻【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服务人员向老校友介绍新推出的水稻(供图 吴毅博 周子恒)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灿栩 朱雨萱)南湖之滨,校友济济遍五洲。10月2日上午9时,百廿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校友企业品牌日”在我校西运动场拉开帷幕。活动旨在促进校友企业及合作企业发展,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集中展示企业风采,开展需求对接,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全方位合作,实现多方共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正娴,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董事长邓海,中共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中共秭归县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建始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田真明,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企业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启动式。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吴平等到现场看望慰问部分企业代表。

别样展示,打造企业亮点

红黑相间的智能拾捡机器人有条不紊地分拣食品,我校93级研究生赵吉斌以“华农人 打天下”为主题的企业正在忙碌。中慧食品与我校合作多年打造的汉森肉排、辣么大鸡排、盐酥鸡等荟园食堂常见食品引得校友驻足停留。在建始和秭归展区内,头戴银饰、身穿民族风情服饰的少数民族姑娘介绍了香气氤氲的茶艺、链子崖孕育的美橙、九畹的丝棉茶和慢工绣云的刺绣等企业产品。秭归县负责人介绍道:“恰逢校庆,此次展示重点突出了秭归县与华农的渊源历史,感谢邓秀新校长对秭归县柑橘种植作出的重大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1706班的张智鑫在看完众多企业展位后说道:''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质平台,校友们求学创业的故事也鼓舞了我,我们要为自己和家庭读书、为学校读书、更要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工学院辅导员刘琛为了保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能够顺利将汽车开到展会现场而不产生剐蹭,在联系企业后半小时内到现场勘测,用手比较运动场的台阶高度并拍摄图片,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企业。此外,各单位为保证展示的顺利推进,也做了较充分的准备。身着绿色工作服的安全人员不停地巡检现场设备。值勤队队员和安全巡查员住在场区北侧的小帐篷内,24小时轮流照看会场。展出当日,80余名志愿者全天执勤,并安排专人巡查现场水电安全。

别样情怀,架起合作连心桥

我校 92级微生物专业毕业的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十分重视我校120周年校庆。2017年他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行动,投资成立武汉微康益生菌研究院,聘请赵斌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与学校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2018年9月20日,他专程赶到学校,向生科院捐赠了100万奖学金。“作为校友企业,母校对我的帮助很大”,方曙光讲道:“品牌日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多客户和供应商来到现场,促进了商业互动。”

西兰花扎成的花束、胡萝卜摆成的联排与鲜艳夺目的野花相映成趣。“这个季节蔬菜比较少,我们布置时尽量突出新意。这是我们用自己生产的西兰花做的花束,用野花点缀,体现田园风情、诗情画意。”亚非种业的负责人王玉蓉介绍到。她说:''我们在华农设立教学实习基地、捐赠100万元设立'亚非种业'奖学金,旨在促进华农优质人才输出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作为我校曾经的十大“创业先锋”,河北利华的总经理宁振兴数年来持续关注母校,从未间断捐款。“我要尽我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师弟师妹们,与母校的学生在一起是最开心的事情。”宁振兴讲到。武汉中博绿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高升表示, 自己在动物领域的研究得到了陈焕春院士的鼓励,把公司安在家乡和华农旁体现了自己对母校的一份情怀。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丁仁曾任动医动科学院院长,在此次企业展示中,该公司特意制作了我校文化衫分发给员工,以求展现更多“华农的元素”。

别样布展,共谋事业发展

展区现场划分为A、B、C三个区域,约占西运动场2/3的面积。据学工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布展历时10天,外部设立了三座抗风防雨性能强的欧式篷房,高4m,最高尖达7m,外部安置有高约2m的乳白色落地窗;内部分成企业集中展示区、企业对接洽谈区、公共服务区等区域,免费提供9平方米、18平方米、27平方米、36平方米4种规格的展位。其中,展位面积超过18平方米的企业将进行二次特装,旨在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启动式现场,以典雅浅棕色为背景的舞台,两侧用“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喷绘渲染。中间放置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我校系列宣传片,展示了我校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的成果。启动式上,副校长郭刚奇表示,华农取得的成果与全校师生员工的薪火相传、接力奋斗分不开,更与海内外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母校最亮丽的名片。

启动式上,在场领导为19名与我校10月2日生日的2018级新生送上了我校与中国银行联名信用卡,寓意拴起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纽带。生科院18级新生刘晓拿着卡,激动地说道,很开心能有与母校同生日的特殊缘分,并将杜牧的诗句改写,''十年寒窗华农梦,狮子山下搏情名''。

据悉,此次活动是''校友校庆''的重要载体和集中体现,吸引了包括中国银行、垄上传媒等102家企业和建始县、秭归县等县域内27家企业参展。其中,规模企业、合作企业81家,500强和上市公司41家,涉及教育类、机械类、生物类、农林牧渔类等多个领域。

审核人:鄢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