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康益先生家属为学校捐赠画作

        

核心提示:9月30日下午,原湖北省立甲种农业学校校长宋康益先生之孙宋易先生、刘利娟女士专程来校,为学校捐赠《天下桃李悉出公门矣》画作一幅,祝贺学校建校120周年。

1001

宋康益校长

1000

宋康益家属捐赠的画作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刀刀)9月30日下午,原湖北省立甲种农业学校校长宋康益先生之孙宋易先生、刘利娟女士专程来校,为学校捐赠《天下桃李悉出公门矣》画作一幅,祝贺学校建校120周年。

刘利娟女士介绍,其祖父宋康益先生是中国较早留洋学习农业的学生之一,曾担任华中农业大学前身湖北省立甲种农业学校校长。宋康益先生除在水稻研究方面颇有建树外,还曾出钱出物资助董必武等革命家的革命活动。宋易先生表示,自己和家人一直关注着华中农业大学的发展,此次来到学校,看到学校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心中十分高兴。为表示祝贺,他特意邀请名家创作了《天下桃李悉出公门矣》赠送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刘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表示感谢并邀请宋康益先生家属出席学校12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

据了解,辛亥革命后,湖北省教育厅鉴于湖北高等农业学堂被焚毁,续办湖北省立甲种农业学校于武昌城内,宋康益先生曾担任校长。此外,宋康益先生还曾担任湖北省农会会长,湖北全省模范农林试验场场长等职务,对湖北早期农业发展有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