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华中农业大学校史编纂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于2017年5月发文正式启动华中农业大学校史(2008-2018)编纂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强调校史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知发布后,校属各单位有条不紊地推进校史编纂工作,确定了各单位校史编纂工作专班。为了更好地推进校史编纂工作,全面总结梳理学校2008-2018年各项工作,迎接120周年校庆,现就进一步推进校史工作做如下安排

1.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史编纂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校史编纂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严格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校史编纂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握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2.充分讨论,审慎考虑。各单位要对校史编纂的相关内容进行充分酝酿和讨论,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切不可闭门造车。

3.实事求是,严谨规范。以可查证的史料为基础,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待校史编纂工作,务必做到事实准确、行文严谨规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4.注意体裁,反映重点。采用编年体的形式,以时间为中心,按时间顺序记述史实。可以年鉴等作为资料,挖掘和体现重大事件和人物的线索,但坚决杜绝工作总结式的校史编纂。

5.时间要求。请各单位于2018年3月25日前将各单位校史编纂的有关材料报发展规划处,校庆办将实时统计公布各单位完成情况

联 系 人:刘 辉 廖旭东 发展规划处(行政楼433)

联系电话:87281680

电子信箱:lh@mail.hzau.edu.cn

校庆工作办公室

201832